游刀*

【海森】 偏爱

【警告】 RPS

【注意】  全清水     全臆测     与演员本人无关

【念叨】萌的rps不多   就你扣  brolin  刀刀都是狠的 。 我不在乎那是不是想要和你拍拖、打炮的爱  ,我只在乎他们是爱着的 。对比其他合作过的演员 ,会想到: 嗯 ,他和别人不一样,  他是我的好朋友。不要失联,希望这场电影给了我的力量,他们都有。很多年以后想起来,会微笑,想:拍那场电影真的很快乐。

这样就好了。

【正文】

Tom喜欢雨天。这件事情忽然有一天冒到了Tom的脑海里,于是他在心里小小的求证了一下,确认:我最喜欢的是雨天。如果这个问题被别人问出来,他要怎么回答呢?Tom用手肘撑着脑袋思考,他大约会回答:“因为我是雷神的弟弟吧。”

他总是这样。好像都变成了一种条件反射,好像他真的是雷神的弟弟。

当然开始只是出于礼貌。Tom维持这样的得体、优雅已经维持了29岁,它们生长在血液里,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,点明着他。何况对方是同电影中和自己对手戏最多的一名演员。澳洲、金发、下眼睑摄人心魄、身体的曲线流畅的好像被打磨过。

Tom曾经对记者说:当我第一眼看到Chris时,我就想,哇,他根本就是雷神。他隐瞒了一点点,起码的,那种心脏忽然猛烈跳动的、很多年不再来了的感觉,他没有说。自然也无人知晓。

那时候他们也不知道 居然彼此就这样会混迹在对方的生命中整整八年。

Tom12岁以后,没有谁再不离不弃的陪伴他八年了。遑论更多的情感、默契、充实,除了Chris,Tom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合适的人了。

他想,如果我早点知道,我会更用心的经营这段关系。

 

Tom的戏份杀青以后,他们曾经一起出去吃饭,因为拍摄部分分为好几个地点,杀青聚会上只有他、Chris、CE、Scarlett、Mark、Paul、Elizabeth在瓦坎达有戏份的那几个人。他理所当然的站在Chris旁边,他的Chris旁边。

那是一个很简单的聚会,Chris买了一个小蛋糕,上面画了五部电影里的loki,他递过去的时候还动情的说:“Thank  u ,brother。”他们开始颠来倒去的哈哈大笑。

那天晚上Tom告诫自己不能喝酒。但当Chris把亲手倒好的马丁尼递给他的时候,他又无比自然的接过了。

这太糟了。Tom想。但他还是一饮而尽。

 

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类似这样的场合,也是相同的不够正式,甚至气氛也没有现在令人放松,何况Tom提着一颗不受自己控制的心脏。

Chris也是这样,在他左手边,然后冲他举杯,“it’s  very nice to meet u .”“so was I。”他是如此诚恳的回答。

好多次他都回答了。

甚至在镜头前,毫不吝啬赞美,好像十八岁之前学过的所有辞藻都拿来形容比喻了,赞美他哥哥“我从来没有遇见过像他这样的人”“他的手臂、他的肌肉、他的线条、无与伦比”“没人比他更适合雷神这个角色了”当然也还有,“ I love him .”

好像love这个词是如此的清楚又暧昧,他说起来太坦荡,连怀疑的人都没有。这有时让他自己也会感到迷惑,爱这个字好像包括了一整个宇宙,以至于他要用八年时间,横跨世界好几遍才能彻底弄清。但是他明白,不管是什么样的感情,总之我爱他。

 

但是他们也有过快要失联的阶段。

拍完复联一和雷神二,他们暂时没有再合作,杀青的时候依然是Chris站在他旁边,他就好像真的感觉自己有了一个哥哥,这种感觉几乎让他有想流泪的冲动。

接着Chris去拍了《大洋深处》,出演一个在在风浪中生存的大副,而那时候Tom在《唯爱永生》里扮演一个忧郁疏离的吸血鬼,靠音符和血液为生。Tom想,如果是他自己,他肯定是为爱而活的。

那时候他们就在失联的边缘。每一天都过得飞快,还有时差,让Tom算的很费力,大家都很忙,很难再像以前一样联系。

他读过很多莎士比亚,没有哪一本准确的告诉过他:现在这样是怎样,谜题是否有路可解;但每一本重重叠叠的故事都只是在说,形形色色的爱。

他活在爱里,无须解脱。

无论那是什么样的,是否需要Mjolnir从故事里飞出把他带走,是否需要醉在最后一杯马丁尼里,是否需要跟自己反复确认,那些都是深重的、不可多得的爱。

 

之前有一次他们在伦敦宣传时遇到,天空飘着好像怕惊扰到他们的、很小声的雨。Tom:“为什么我们遇见总是下雨?”

Chris笑:“可能因为我是雷神吧。”

那是很久以前了,是他们的八年前。

 

再回想起那天,Tom从机场出来,要离去新的片场。 刚刚坐上车,窗外开始飘起细细密密的小雨,有几滴吹进了他的眼睛。为什么会喜欢下雨天呢?他不明白。我不是雷神的弟弟,Chris也不是雷神,我们之间那是很愉快的八年,但现在要结束了。你怎么不明白呢?他想。接着,风又一次把雨滴吹进来,司机问他是否要合上窗户。Tom说,不用了,这样很好,谢谢你。

评论(1)
热度(1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游刀*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