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刀*

【幻红】 Be Right Back 上

【设定】半黑镜《 Be Right Back 》AU  

接复联四后  所有人都复活了 除了幻视&loki   锤基暗示  不打tag  只有幻红  


【summary】 “仿生人会做梦吗?你会梦到我吗?”

“不会。”他苦涩的回答,“但我会感到悲伤。”


【正文】


“我想我们完了。”旺达说。

“……我很抱歉,”幻视低着头回答,“要是你觉得我有什么错,我可以改。”

“你没错,”旺达面无表情的说,“你也不需要再动你脑子里那些数据流了。每修改一次你就更像苏睿、托尼、或者班纳多一点。”

“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
这天他已经说过三次道歉了,按照设定他会休眠,结束这一天的工作。旺达等着机器人闪红光,说晚安之后给自己断电,但是047没有,他挣扎了一下,说:“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自己修改。…  …”然后声音就开始断断续续的,电流跟不上了。

“晚安。”幻视退到角落里,闪烁了一秒 ,断线了。


这些仿生机器人都是班纳和苏睿在瓦坎达做出来的。旺达想,其实他们做的有够精巧,也足以骗过大多数人,但她和幻视的记忆,总不是简单的编码输入就能搞定的。

“我们没办法实现共情能力。”班纳说,“也就是说 ……”

“他们没有感情。”

“是的…”但是班纳又补充,“理论上幻视本身也只是个机器人。但是你看到了,情感可以发生,它们只需要一个契机。”

“这没有意义,我不需要一个仿生人。”旺达说。

“索尔之前也这么说。”苏睿低声回答,“但他还是留下了一个。”


那三天雨都没停过,旺达在安全屋数了三天的雨。湿气浓重,真是漫长。像她在塞科维亚和皮特罗窝在砖瓦废墟之下的两天,每一秒都惊心动魄。那时恐惧失去捆绑着她,此刻已经再无可失去,解脱和悲伤同时缠绕着她。


三天之后,她决定给苏睿打个电话。铃声响起的第一秒,旺达就听见安全屋的门口传来敲门声。

她打开门,像之前无数次那样。幻视安安稳稳的站在门口,一瞬间她信以为真,旺达忍不住去拥抱他——

幻视说:“你看起来很不好。”

旺达忍住眼泪,待在他怀里点头。太辛苦了。没办法再撑下去了。

幻视接着说:“没关系的,我回来了。”


起初旺达还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。“你叫什么?”

“…幻视。”

“不是,”旺达故作轻松的笑笑,“我是指,你的代码,或者说,编号?你总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吧。”

他皱了一下眉,“047.如果你是问这个的话。”对方又补充,“但博士并不建议你叫我代号名称… …”

旺达说,“我只是想知道你是谁,如果是你要陪着我的话。”

047坐在桌边,忽然感觉到一阵奇妙的电流,好像心脏也跟着跳了一下,尽管他根本没有心脏,只有数据流编码成的幻视躯体。但他还是回答,“… …不用记住我。”甚至不要知道我。


等到傍晚,幻视为旺达做了饭,绯红女巫再一次惊叹了科技,因为他们连幻视做饭时的小癖好都掌握的一清二楚。“简直一模一样,”旺达一边吃一边笑,“一模一样的难吃。”

幻视很腼腆的坐在她对面。他的羞涩和尴尬也恰到好处,没有半点不自然。“你还是喜欢的。”幻视说。

“不,”红女巫坚定的摇头,“绝不。我最多只是有点想念。”

047感到一阵缓慢的钝痛。

“好吧,”他说,“那还是老样子,你吃披萨,我去吃剩下来的?”

“要牛油大虾。”


就这样, 旺达一度以为自己又进入了什么甜蜜美好的梦境,这些虚拟是如此真实,呼吸、触感、连带着两个人之间的气场也几乎分毫不差。唯一不同的是047需要点指令才会行动。

“你不睡觉吗?”

“我可以不睡。”

“听起来像充会电就行了。”

“是的。”047回答,“十分钟就可以了,我还有备用电池。”

旺达耸耸肩,“好吧。”她趿拉着拖鞋走进卧室,“我去睡觉了。”半分钟后,卧室房门打开,探出来一个女孩的脑袋,“我的意思是,你可以来陪我。”

047差点要说出“at your serve”,还好他控制住了,只是走了进去。放松。他告诉自己。

旺达枕着他的胳膊入睡,房间里布满了女孩的、芬芳的味道,047觉得自己开始发生变化了,只是还不太能够理解。好像电流在身上扑哧流动,疼痛的同时又有点甜美。

旺达无意识地收紧了她的胳膊,他呼吸一滞,听见女孩梦里断断续续地、带着哭腔说:“Be back … …”


评论(13)
热度(70)
©游刀*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