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刀*

【冬叉】TURN OFF

【冬叉】TURN OFF

【ps】复健失败  难吃  打扰大家了。 

【summary】“让我留下。”

 

【正文】

朗姆洛死后第二周,巴恩斯才回到神盾局。会议室里的人都心照不宣的避开冬兵消失了两周这件事,巴恩斯就坐在长桌末尾,百无聊赖的摆弄着机械手臂。等结束了会议以后,美国队长才慢吞吞地走到他身边,看样子是想说点什么安慰人的话,但是磕磕绊绊的,也没能说完整。“……你也不要太难过了。”这话对别人说总是很轻松。

“我还行。”巴恩斯回答。

“……尼克福瑞要做点关于朗姆洛的调查,”史蒂夫把话说得很婉转,“但如果你不想去,”巴恩斯直接打断他的话,应下:“我可以。什么时候?”

“明天吧,”史蒂夫拍拍他的肩膀,“就是些例行询问,你知道的。塞点资料放到档案里去。”

 

接受审讯的时候巴恩斯才发现自己对朗姆洛一无所知。他是怎么进入了九头蛇、爬到了特战队队长的位置;又如何成为了神盾局的间谍,纽约基地崩溃以后又潜回继续执行任务,最后死在了塞科维亚。巴恩斯机械的重复着:“我不知道。”

和朗姆洛相处的一直是冬兵,然而连冬兵对他也是一知半解。他摸索回忆,想起来最后一次见面时,安全屋里他们啃咬着对方在床上撕扯,朗姆洛弓起身子的喘息听起来像溺水之前的呼救,他所触碰到的,仅仅这些,事后才能得知的预言。

 

面前的人已经收起了记录本,看起来没得到更有用的信息。巴恩斯视线只是盯着审训室角落,长年累月在边角已经留下了黄褐色的污迹,像他们安全屋里弥漫的、腐烂的味道。这气味从西伯利亚到华盛顿、始终紧紧的纠缠着巴恩斯,密不可分,原本属于朗姆洛的气息。

 

他们和平相处。


  *    *    *   *   *   *


过了几年以后,巴恩斯接手神盾局的档案管理。这几年恐怖行动越来越少,他和史蒂夫活的像两个老人,文书工作也比出任务的时间多了起来;他谈过几个“好朋友”,有始无终的,很少再陷入糟糕的回忆里;一滴眼泪都没掉过了。要是总结起来,就是很快乐。平淡的快乐笼罩着他。

 

档案管理分为纸质版和电子数据,巴恩斯不负责整理,只是简单的查看。这种工作他留到咖啡馆里就可以完成。

五月的某个傍晚,暴雨,巴恩斯约会对象迟到了半小时;他觉得可能等不到对方了,于是拿出电脑来继续工作。非常偶然的,他瞥见九头蛇人员的名单,冬兵感到一阵眩晕,肾上腺素上涌,让他不由自主的点开了。“朗姆洛、朗姆洛、”他在心里默念,差点忘记了他原本的名字是布洛克。

电脑屏幕上写着朗姆洛的人生,寥寥几笔,从他十三岁师从模仿大师,九头蛇,神盾局,塞科维亚;他杀过谁、死在了谁手下;不掺感情、简明扼要、用笔干瘪的像枯叶叶脉里的溪流。冬兵发现自己的名字埋在罗林斯、皮尔斯一大堆人里,不细看几乎发觉不了。


他感到心脏用力的被谁攥紧了。


冬兵眼神追逐着影像资料上的朗姆洛,仅有的几张照片和一段视频,这就是全部了。巴恩斯头脑发昏,身体忽然轻盈起来,周围不再是暖黄色调的咖啡店,而是回到了很久以前的、苏联基地里,甚至还能感到那股凉意。


巴恩斯抬头,忽然看见了世界在他面前奇异的挤压成一片。脑袋里炸过一声惊雷,像野火燎原,灼伤了他。这是照片!他回到了照片里!再往前,就是特战队在酒吧的资料,他记得,朗姆洛趴在吧台边休息,有木材燃烧的声音,炉火温暖。他感到血液里有什么疯狂的在涌动。“TURN  OFF!”巴恩斯用尽力气、撕扯着嗓子喊。


评论(4)
热度(61)
©游刀* | Powered by LOFTER